2010/04/28

水晶膠失敗篇

好懷念中學那時跟同學仔在Art Room一起做的水晶膠擺設, 我還記得當時我坐的位置及那個畫面. 所以一直好想做水晶膠飾物, 但我來來回回於上海街及洗衣街一個星期多, 試了3次, 效果還是不理想, 而且還有幻'覺', 常常都好像聞到水晶膠的氣味....

原來時代不同了, 有其他東西能夠取代水晶膠. 由於最近經常光顧那美勞材料店, 所以認識了老闆. 大叔是做模型的, 非常好人. 雖然在那裡交了不少學費, 但學到好多~ 哈哈, 太好玩了~ 弄得家裡都是化學品... 非常混亂, 但我喜歡.

以下是失敗後得出的結論:

左邊才是水晶膠的化學品, 份量一定要準確, 附加的那兩枝一定要分開落, 否則會冒煙.
水晶膠的氣味非常不好聞, 要戴上口罩.


水晶膠需要打磨, 可以用1000號以上的磨沙紙, 亞司通(亞司通還可用來清洗模具, 非常好用, 但動作要好快, 揮發性強)或磨光膏.
水晶膠其他材料:

水晶膠難脫模的. 模具可在上海街或$10店找到, 一般做朱古力或果凍的都適合. 光滑的表面做出來才會是滑面. 但簡單款式反而難找到, 可以自行買材料做出類似果凍的模. 像我以下的朱古力模便不適合了, 雖然是滑面. 但要濆上脫模劑.

脫模劑有很多款, 不用塗太多, 濆的應是最好, 因為塗得不好, 表面會有紋.

果凍模便不用脫模劑了.
這些都是失敗的, 左邊份量不正確, 令表面不能乾透, 右邊脫模劑塗得不好.

這些因為沒有噴上脫模劑, 所以拿不到出來呢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