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8

環氧樹脂成功篇

水晶膠第3次失敗後, 一大清早我來到材料店找大叔, 在店內搜索時發現了它~ 之後大叔給我數盡環氧樹脂的優點: 無味, 平滑, 不用打磨, 容易處理及清理, 較易脫模等, 只是價錢比水晶膠貴一點. 就是這樣我又興奮的買回家玩玩~

我已玩了數次, 比水晶膠容易控制得多呢~

這是製成品, 我覺得出來的效果幾通透, 怪不得它亦叫做仿真水.

用量杯準確的量出3:1份量, 右邊那些便是環氧樹脂, 不要心急, 慢慢搞拌, 直至完全混合, 這是重點, 然後待5分鐘左右才開始使用. 聽聞這隻化學品含致癌成份, 應戴上手套的~
用膠片把畫好的圖案print出來

環氧樹脂的好處是自己懂得平流, 令表面看上去平滑.
我試了用模的及不用模的.

 
我比較喜歡不用模, 但控制時要非常小心, 每次份量不要太多, 要先多試幾次才會掌握到.
這些磨沙模及$10店果凍模出來的效果會是磨沙的.
不用模的話, 大約半天便會開始凝固, 這時可以隨意變形的~

多等半天至一天, 待完全凝固後便可鑽孔了, 我是用人手慢慢鑽的, 老闆說會比電鑽好一點.

1 則留言:

  1. 看了你的Blog,很是吸引,我是DIY入們初哥,想請教文中那位買環氧樹脂的大叔,在哪裡可找到他? 謝謝您!!

    努力~加油~

    回覆刪除